close

Mar.27 (2Y1M) - 等待看烏龜
今天產檢帶ㄅㄨ仔去,沒想到人超多的等了好久,還好他不吵不鬧陪我耐心等,我們在排隊等下就要去看肚子的妹妹囉,看完在去走廊外的小花園看烏龜~ ,ㄅㄨ仔看了超音波也看不懂,離開房間他馬上拉我說:「看烏龜好嗎」,原來他期待的是烏龜。「有大的、有小的、在游泳…」
Mar.27 (2Y1M) - 爸比我的頭拉
陽光運動公園玩,他開始尋找新奇的設施,雖然都是超齡的不過也有他自己的玩法。
粗心的爸比在抱你玩單槓時…

Mar.27 (2Y1M) - 我也來幫媽媽做運動
彼拉提斯上課時間到了,ㄅㄨ仔老愛湊熱鬧總是在我身旁打轉,然後學著舅媽說:「吸氣、吐氣、吸~吐~」,「1、2、3~」,還要拉我腿好像他是老師一樣。

Mar.28 (2Y1M) - 有怪手
爸比帶你去家後面散步、跑跑,回到家你直奔向我說:「挖土機、有怪手挖挖土、挖石頭」,聽爸比說你停在那看了好久好久…
Mar.28 (2Y1M) - 有大Apple蛋糕
傳說中的人氣蛋糕,果然馬上吸引ㄅㄨ仔的目光,大口大口說:「好吃也」。

Mar.29 (2Y1M) - 洗澡不乖
晚上你很盧洗好澡不願起身硬把你從水中拉起,吹頭髮跑來跑去,我說媽咪生氣今晚不講故事,然後就讓你自己喝奶不說故事,你知道我在生氣,乖乖喝完等我進來… 然後淚眼汪汪看著我進來後說:「媽咪講故事」、「講故事」~ 我告訴你因為你晚上洗澡不乖洗完要趕快穿衣服不然會感冒ㄚ秋要看醫叔叔吃藥…所以媽咪才生氣,你點點頭後幫你攃擦乾眼淚,我們今天說新的故事喔! 「月亮晚安」你又開心躺在我旁邊認真的聽…你看著書說:「這有貓咪也、還有小老鼠、貓咪會抓老鼠…」「牛牛跳…」
聽完二本故事關燈,媽咪說愛你喔,你好高興也說:「愛你喔媽咪~」一直重覆說了好多次…
Apr.02 (2Y1M)
台中親子溫泉之旅 ~ (網誌)
Apr.04 (2Y1M)
兒童育樂中心 + 貓空纜車初體驗 ~ (網誌)
Apr.10(2Y1M) - 好玩的兔子餐廳 
產檢回來後問ㄅㄨ仔今天要去哪玩啊? ㄅㄨ仔:「去動物園好嗎?」想想才去的換個地方好了,我們去一個新的地方也有好多動物喔。
兔子餐廳 及十三行博物館 ~ (網誌)
回程時看到有棉花糖,平時ㄅㄨ仔就不常吃零食更沒吃過這個,我自己大概20幾年沒吃棉花糖,想說給他摸摸少少嚐鮮,他起初對這個軟綿綿很有興趣,吃了幾口後可能覺得在口中一下就化開吃不到東西,又加上他肚子餓了,後來改口說要吃麵包,我也試吃了一下棉花糖超級甜感覺很不自然的味道,這個30元不健康的棉花糖還是不要再進肚中。
Apr.11(2Y1M) - 陽光運動公園我來了
今天一早爸比帶你去陽光運動公園騎車、玩遛滑梯…你回來是爸比抱著睡回來,爸比說騎單車回程你是打瞌睡。下午你起床告訴我:「下雨了趕快躲起來」、「小朋友不見了」、還做動作給我看你玩了什麼,前後搖搖讓我猜(搖搖馬);手手往上抓一直跳(爬高高的遊戲吧);站起來又蹲下去(蹺蹺板), 看來你收獲不少喔!
傍晚我們又去了河濱公園騎車、跑步。今天的運動量真夠了!
Apr.12(2Y1M) - 聽青蛙在唱歌
我們躺在床上,ㄅㄨㄅㄨ你有聽到什麼聲音嗎?ㄅㄨ仔安靜豎起耳朵眼睛張大大的很仔細在聽,「有也,是青蛙的聲音,嘓嘓嘓」、「小青蛙嘓嘓嘓」、「媽咪聽青蛙在唱歌」、「太陽公公下山月亮出來了」…然後你今晚我們很安靜聽青蛙唱歌,你今天也特別快入睡。
Apr.13(2Y1M) - 講故給媽咪聽
睡前你問:「沒有青蛙的聲音?」我說:今天天氣不好外頭風很大,小青蛙沒有出來玩,所以沒有青蛙唱歌的聲音。
因為洗澡時不乖媽咪今晚不講故事,我說明天乖乖再說,熄燈後你便說故事給媽咪聽了,你說:「小猩猩爬高高跌倒怎麼辦」「爬到蜥蜴頭上、長頸鹿頭上腳歪歪掉下來」、「媽媽來了抱小猩猩」…我知道你在講「好高」這本書,你很努力將你知道的及會的片語描述給我聽,又不用看書依你的記憶說出,你真得很棒喔。
Apr.16(2Y1M) - 打電話給媽咪
中午媽咪上班接到你打來電話,你說:「ㄅㄨㄅㄨ在舅媽家吃麵麵、吃哈蜜瓜」、「玩這個…掃地、曬衣服」、你真乖幫舅媽做家事也。…「媽咪晚上見」
Apr.17(2Y1M) - 兒童育樂中心
今天我們又去這玩了,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ㄅㄨ仔很熟悉環境,拉著我們直往(叢林吉普車)衝,這遊戲總共玩了3次,大肚子媽咪也上場陪你玩一次喔 ~ (騎木馬)你自己獨自坐,這可是大突破也,上次來還不敢自己坐,我看你好高興大概也知道自己有進步了。還玩了(熱氣球)、(瘋狂巴士)、(直升機)、(打地鼠)… 你一直說:「好好玩喔 ~ 」
Apr.18(2Y1M) - 舅媽生日
晚上給舅媽驚喜過生日,我們去舅舅家把燈都關掉躲起來,你的表情很奇怪認為我們在做什麼又說: 「怕怕」,因為很黑。舅媽一回來大家趕快唱生日快樂歌,你拍手又高興的一起唱,還觀察到舅舅沒唱:「舅舅唱、舅舅唱」哈~ 然後和舅媽吹蠟燭,我看你一年要吹好幾次蠟燭了。
Apr.20(2Y1M) - Ricky是我的好哥們
你最近很愛黏Ricky,常老用臉貼在Ricky身上,不然就是要牠和你一起玩玩具,拿玩具食物說「Ricky給你吃,ㄢ好吃也」; 在家中二個小鬼不停追逐,可惜Ricky不會和你玩躲貓貓,不然你們一定又玩瘋了。白天阿嬤說你們倆都在房間那小片落地窗前一起看外面,這原先一直是Ricky的嗜好,現在多了你陪牠還會和牠不停的說話…只是你們都很激烈的玩又敲那片玻璃,為安全起見先找東西檔起來。
Apr.22(2Y1M) - 媽咪我好愛你喔 ~ 
晚上講完故事你忽然對我說:「媽咪我好愛你喔 ~ 」,我好高興也嚇一跳,你現在不僅愛往我身上撒嬌,還會說些逗我開心的話,我們每天相處都好幸福快樂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