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ㄅㄨ仔一歲前總覺得要親手做些屬於獨一無二的東西給ㄅㄨㄅㄨ,感覺

也比較有意義及紀念價值,選擇了製作布書可以拿著它和寶寶互動,也希

望他長大後對份禮物能有更深的含義,即使他2歲、3歲~ 來看這個簡單的

布書,都有不同的感覺。


我平日對針線就很少接觸,也只是簡單縫個鈕釦,現在要做布書…老公說

最後還不是叫他縫,在開始時我還真不知從何做起,不過下定決心要做就

一定要完成這就是我固執的個性。

在一個月後這作品果然完成,平時上班回來都在倍ㄅㄨㄅㄨ,只能利用週

日來做,我就趁老公及ㄅㄨㄅㄨ午休的時間做,每週約3個小時,從剪布到

成品我共做了約15小時,如果有時間其實很快就可完成,而且越來越上手

,我縫的第一頁一看就知是手拙的人做的,做久了工就越細也抓到要領。


第一次拿給ㄅㄨ仔看時他那時一歲,眼睛馬上一亮,因色彩鮮艷很快吸引他,

我心裡還在高興但…沒一下子他把書丟在地上轉頭玩別的,我還享受不到幾

秒鐘的感動,更還沒開始讓自己覺得很有成就感,他這個動作讓我馬上從天

堂跌落,其實他這動作不只對這個禮物,平時在玩新東西有時也會一下就沒

興趣,但幾天後或更久又很有興趣一直玩。

果真在約一週後我突然發覺他自己在玩這本書,幾次後他三不五時就拿給我

要我和他一起玩。

這布書是在教ㄅㄨ仔認識大與小,裡頭也做些機關讓他能動手翻動,而他每

次想看時都大喊 " 大的" "小的"。



ㄅㄨ仔現在一歲半了接著我又要開始做第二本書拉 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