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0夏季巧虎舞台劇 - 太陽王國的寶藏



預告ㄅㄨ仔好久終於要去巧虎舞台劇,當然他不懂什麼是舞台劇,我和他

說巧虎將走出電視和ㄅㄨ仔一起同樂喔 ~ 

其實我也不了解舞台劇呈現的表演方式是什麼,只聽一些去過友人說孩子

都很喜歡,但也是有小小孩被嚇哭… 我想他會有什麼反應呢!

爸比只買二張前區$900的座位,因為會有一人要在家照顧ViVi,這天決定

由我帶ㄅㄨ仔去,我也準備這趟出遊來坐公車,ㄅㄨ仔雖體驗過坐公車但

都只坐了2、3站短短的距離,去新舞台從家一班公車就到了,他高興和我

等公車看我刷悠遊卡,然後一路上好奇問我:「這是什麼聲音啊?」(下車鈴

聲)(車門開關的氣聲);「怎麼這樣!」(公車上下顛簸);… 我抱著ㄅㄨ仔一起欣

賞街景、看各式的車車…

ㄅㄨ仔入內後不停四處張望週圍的小朋友,我向他說等回舞台前的布簾打開

就會有巧虎囉!

開場出現的不是巧虎,是一推精心打扮此劇角色的大人,我到是被突如期來

大聲的對話嚇到(至從懷孕後就沒再去看舞台劇確實有些不習慣),因超近的

距離我還真怕這些大音量、絢麗燈光、奇裝異服人物…嚇到他,我一直注意

ㄅㄨ仔的反應他是很認真專心的看,沒多久主角-巧虎出現了,還有一些巧虎

的朋友,我看現場一推小朋友都叫得出他們的名字,而大多小孩的年齡層都

在3 、4Y以上,我後來現此劇建議是3Y以上觀看…

演出中不時發現有較小的孩童吵著要出去,哭著被抱出去的小孩大約是2Y多

到3Y多的小孩,太小的孩子不是都能接受舞台劇的呈現方式。

在這2個小時裡ㄅㄨ仔很認真的看,但我想有些對話對2Y6M的小孩應該還是

很艱澀,所以我會輕聲在他耳旁解釋,劇中也會有和台下小朋友相互做遊戲

,簡單幾個部份ㄅㄨ仔會有回應,但我覺得他互動的不是很好,和他平時的

反應不一樣,我想對他來說此劇內容對他有點難消化,但他整場表現很安定

,回程路上他竟對我說:「我還想看舞台劇」,然後回家唸劇中的咒語及手勢

,講一些只有我和他了解的劇中對話,我好驚訝他吸收進去的還不少,看來

我又低估小孩的潛力了。

隔天我又衝去那的表演的地方買了舞台劇表演的故事書及CD,我可以慢慢

說給他聽讓他更理解整個故事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