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進入2Y過後ㄅㄨ仔說的詞彙越來越多,句子也越說越長,有時從口中突然

說出另人驚訝的話語,學習力也越來越強,而2Y也是 「Trouble Two」的階

段,所以在身心發展及教育上也要格外注意及關心。

這幾天ㄅㄨ仔開始很會撒驕常跑到我面前抱著我說;「媽咪我好愛你喔」,

我當然也抱抱他回應媽咪也好愛你,他很高興的再跑向爸比說:「爸比我好

愛你喔」~再跑向阿嬤說:「阿嬤我好愛你喔」~ 他也會抱著Ricky說及靠在

我肚子上說:「妹妹我好愛你喔」~ 目前為止加上和舅媽說,還沒向其它人

說過… (舅舅你要加油了他還沒和你說)。

我是認為教育小孩要多用鼓勵、讚美的方式讓他們更有信心做對的事及嚐

試更多的事物,在我們家很少聽到太過嚴厲的對話,我們也都用好好講的

方式去和ㄅㄨ仔溝通,不輕言答應自己做不到的事,答應了就要實行,決

大多數ㄅㄨ仔都配合,但終舊他還是個小孩況且才2Y,有時也會鬧情緒及

反抗,對於他在鬧情緒時其實在不危險及有不舒服的顧慮下,其實不用太

理會,因為那也是他舒發的方式,等他情緒轉好了再詢問及解決,告訴他

發脾氣解決不了事有問題好好說…

他有時也會故意唱反調,這時就不要用好或不好讓他回答,改用選擇的方

式請他選,或是轉移注意讓事情順利進行。


妹妹快出來了,到時一定要花時間照顧在妹妹身上,但我一直謹記不能忽略

老大的感受,及三不五時讓他知道妹妹出來後要ㄅㄨ仔一起照顧妹妹,以後

可以帶妹妹去溜滑梯、騎車…他每次也都點點頭好高興答應,現在有東西還

會想到分給肚中的妹妹,常拉起我衣服說要摸妹妹…

真是問題是妹妹出生後更需要花時間調整老大不再是唯一的心態,希望我能

做得更好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