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星期從雙溪平林生態農場賞螢回來,但爸比一直捶心肝工具沒帶齊

螢火蟲片沒拍成,我們再度計劃第二次的賞螢行 ~~







其實就在新店近郊就有一處知名的生態園區,其中賞螢就是熱門的活動,

格友艾薇塔也才剛去那賞完帶給我熱騰騰訊息,那離我們家很近火速前往。



約18:30抵達園區遠處牛伯伯走向我們,ㄅㄨ仔大聲說:「牛伯伯好~」

(在車上還一直以為我說的牛伯伯是指動物那個牛,還說能騎嗎?」

牛伯伯好很熱心引領我們朝後山去並說有解說員在帶學生要我們趕

快去聽,在這同時已經有數十隻螢火蟲在牛伯伯的後院飛舞了,我

們向裡頭走進,天啊~~~~ 就是這個景…不用我多說了!









不知是不是剛有下點細雨整個氣溫好涼爽,滿坑飛舞的螢火蟲是貼近

著我們,我和ㄅㄨ仔還真怕在行走時會撞到牠們。


中間一大區就是水池養了不少的錦鯉不時還會跳出,兩旁不是太高的樹

叢所以很容易觀察到火金姑,另一旁是小溪難怪這的螢火蟲好多。




不知是今天的夜空很亮嗎? 但即使這樣並不會影響觀察螢火蟲,反而不

需要用手電筒也。















經上週賞螢經驗馬上和ㄅㄨ仔再次複習上回老師教的,這是母的、公的…

這的青蛙聲也有好多種,我們還在小溪水發現青蛙,ㄅㄨ仔這次竟說他

要摸摸看…真得進步很多囉!


牛伯伯生態園區是開發的園區,靠著牛伯伯對自然生態的執著才能有這

麼好的環境培育這麼多的螢火蟲及蝴蝶。


賞螢除了防蚊、手電筒用紅色玻璃紙罩住外來到這裡要注意安全,因水

池週圍草叢是螢火蟲聚集最多的地方,所以小朋友要牽著顧好不要滑落

到水池。



安康錦鯉蝴蝶生態教學園區: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smile-88888/article?mid=2321

園主呂輝璧 (牛伯伯) 新店市柴埕路104號
電話:02-2211 096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